猫爪小小

羡羡超可爱,忘羡不拆不逆,不喜争端~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只欢迎真心

给冷争妍太太的《邀月》长评

会不会打扰太太了呢?姑且 @修文地狱请勿催更 


我入坑比较晚,18年7、8月份的样子才入的坑(而且此前没有混过圈,小白一枚,不懂规矩,请多指教~),初期接触到的一些太太里就有妍太,这一点很让我庆幸,妍太的文给我打开了新世界(大雾),让我一不小心就在lofter停留了这么久(本来手机没什么内存,我都是只留必要的软件,其它软件用完就删,lofter竟然存活了好几个月,而且还将继续存活下去,都是托各位神仙太太的福,阿弥陀佛.......)


本来妍太很多文我都想吹一吹的,但无奈懒癌晚期,文笔又差,在心里打定了主意要写文评,却一拖再拖,拖到《邀月》都修完文了,我还憋不出一个字来.不行,我一定要下笔写长评了!!!再不写纸上都要长蘑菇了!于是,我大白话、流水账一般的文评终于要拉开序幕了(呜呜呜为什么人家的文评文笔都那么优美........我要拉低给太太的文评下限啦!望谅解~)


《邀月》是我从妍太连载时就开始追的,因此,太太修文以后,我最开始就是冲着找不同去看的新修版.修文后让我记忆深刻的修改有三处:


1.《邀月(一)》增加了鬼姬的情节.

鬼姬情节让老祖羡秀了一波鬼道之术.月下鬼姬很美,残酷中带着一抹凄美,而平日用于号令千军万马的强大鬼道在此时不过是老祖羡手中的一种助兴手段,简直苏炸天际!我中二时期特别迷“黑化”、“腹黑”、“暗黑英雄”方面的情节,倘若那时看见这方面的情节,十有八九会出去跑圈.虽然现在也并非不会激动,但心态上却有了一些变化,看法也不太一样了.任尔千军万马、驰骋于战场上邪魅狂狷的老祖羡,此时也不过是一名背井离乡之人,鬼姬带着血色的曼妙舞姿,美极妙极,却掩不住月下孤身一人的寂寥.老祖羡达观的心态,更是有一种以喜衬悲之感.此时,“仙人”飘飘而下,蓝忘机的出场恰如其分,不由得让我想大叹一声:“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前期铺垫的哀伤之情在即将冲破一定限度之时,蓝忘机来了.二哥哥的出场让我激动得想出去跑圈!!!(欢呼!)


2.《邀月(五)》老祖羡因剖丹幻痛而酒醒.

未修文以前,我就非常喜欢妍太在事中让老祖羡酒醒的设计.倘若两人是在酒醉中完事,那么他们在这种没能把心意说开的情况下圆了房,势必会在今后的感情之路上埋下一颗地雷.按原著之后的时间线来说,忘羡,尤其是老祖羡选择的独木桥上还会存在各种外界施加的压力和难以想象的磨难,到时候,忘羡之间的矛盾再受激化,内忧外患,有很大的可能性再走向原著上一世的悲剧.妍太在此处笔锋一转,让羡酒醒,在羡清醒的状态下,让他直面蓝忘机的心意,破除了今后双方在感情上的大地雷,可说是几乎免除了内忧,此后忘羡两人之间大概率都是甜甜甜甜甜.....了!(我和妍太在这一点上想法接近,两人一起去面对今后的一切磨难真的好甜啊啊啊啊土拨鼠尖叫!)突然想起妍太之前问大家“我是不是转型甜文选手了?”我要大叫:“没错没错!太太好甜的!!!”为了让忘羡之后一直甜,真是辛苦妍太了~(甜文选手你好!)

老祖羡的酒醒还有一个必要性,就是忘羡二人虽然性格各方面都是对立设计的,但是核心是一致的,在对待感情之事上,两人都是非常谨慎较真的,若非情到深处水到渠成,不然这场情事反而会在他们酒醒之后给他们造成巨大的伤害.所以,羡羡清醒过来真的必不可少,非常重要!(这样一想,《邀月》真是甜上加甜啊啊啊,又想说一句老话了,忘羡这是什么神仙绝美爱情啊啊啊!表白妍太!)

相对于修文前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的醒酒,修文后,妍太让老祖羡因剖丹幻痛而酒醒的设计简直是锦上添花!还为后续老祖羡隐晦透露自己灵力枯竭的情节作了铺垫.(虽然这里是个虐点,但是没关系,后面都是糖,先苦后甜啊啊啊啊!)


3.《邀月(六)》老祖羡利用避尘隐晦地向蓝忘机透露了自己灵力枯竭的事实.

这里改得太赞了!老祖羡身心俱是伤痕累累,戒备心很强,除非极为信任的人,否则他绝对是非常A的态度,能够侧面示弱,已经表明了他对蓝忘机心意的认可和信任,两人关系有了突破性地进展!(喜大普奔!老母亲泪流满面........)


因为我这个人比较慢热,遇到一篇好文就喜欢反复刷,若经得起推敲,那么我会越刷越喜欢,越陷越深,《邀月》亦是这样的好文,很多细节都值得推敲,想说的太多啦!

比如妍太对蓝忘机眼睛的描述实在太美了,“一双浅色的眼珠也好似承了无边月华,在夜色中静静流转”,既点了“月”字,有静有动,景色又与人物融为一体,看这个部分,我脑海中马上就浮现出那幅画面,产生了一种非常安静、非常温柔的感觉.

还有老祖羡在最后抽走蓝忘机的抹额之后,跟蓝忘机说了“以后”,这个词我反复念叨了很多遍,以后、以后,以后还有再见,以后还有希望,以后还有很多很多的以后,以后有你.


妈耶~感觉我这一堆流水账要扯不完了!还是点到即止吧。,实在有太多东西可以吹妍太了~希望下次我可以写出文笔极佳、犹如散文一般的文评!(太太等着我哈!)


特意卡了一下时间点,祝妍太新年快乐哟!

评论(1)

热度(51)